close

1  

前幾天在便利商店翻閱到了一本做法式吐司的食譜
燃起了我想做法式吐司的慾望!!
剛好家裡冰箱有條冰了一個多禮拜的法國麵包(囧)
於是馬上在網路上查了大概的作法
趁著今天難得的休假日
讓自己享用一份美味的早餐吧:)

 

我的配方&做法是參考這裡:MASAの料理ABC

但因為時間關係我就自己稍微調整了一下作法
下面就來分享一下我的作法囉:)

*基本上這需要兩天的時間來製作,假如是今天要吃的話,前一天要先做前置作業噢

 

超柔軟法式吐司(約2人份)

<材料>

法國麵包      半條
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3個

細砂糖         25g

鮮奶            180c .c 

 

<作法>

1.先將法國麵包切成約3cm左右的厚度備用

3  


2.將雞蛋打入碗中,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

page1  

 

3.接著將鮮奶倒入蛋液中,再次攪拌均勻 

page2  

 

4.將攪勻的蛋奶液倒入盤中,將法國麵包塊泡入蛋奶液中,讓兩面全部都沾上蛋奶液,
 接著先讓某一面浸泡大約4~5小時,浸泡期間都要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喔!翻面後再次
   浸泡至隔天早上! 

   *我是晚上9點開始做的,所以我第一面是浸泡5小時,約半夜1點時翻面,接著
     再浸泡至隔天早上9點半!(原本的配方是一面各浸泡12小時)

page3  

 

5.平底鍋加入奶油融化後,放入浸泡好的法國麵包,用中小火煎至兩面呈金黃色

*因為浸泡好的法國麵包非常的軟,所以煎的時候要輕柔一點喔! 

page4  

 

6.兩面都煎至金黃後,再放入烤盤中,用180度C烤約5分鐘即完成

*原本配方是用中小火煎8~12分鐘,因為我家平底鍋火力比較難控制,所以煎上色後
  就改成用烤箱將內部的蛋奶液烤熟!因為我也有查到這種先煎再烤的作法,想不到做出
  來的成品意外成功噢:)

7.將做好的法式吐司擺盤,可以自由的加點喜愛的水果,或是灑上糖粉,淋上蜂蜜更好吃噢!

page5

 

做出來的成品意外受好評~家人都說好吃!
我也覺得滋味很不錯
原本以為浸泡了那麼久蛋奶液的麵包口感會不會很軟爛
結果根本是自己多想,成品真的很柔軟但不爛,而且又帶有點QQ的口感
軟Q軟Q~真是太美味了~Yummy
而且只要四項材料真的很簡單耶!
下次家裡有快死掉的麵包
趕快把來拿來做這美味的法式吐司~讓它起死回生吧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s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